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居民楼厨房天然气泄漏爆炸1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1:55 竞报

  本报记者倪乐 实习记者柳阳报道 昨天上午9点20分,安德路55号院25号楼一住户家发生爆炸,1人被炸伤。伤者被送往鼓楼医院,大夫表示伤者暂时没有生命危险。燃气公司初步判断是天然气泄漏导致爆炸。

  窗户、铁栅栏被炸飞

  发生爆炸后,现场被警察封锁。一个铁栅栏和窗户框掉在距离爆炸房屋5米左右的地方,10米外的地上还扔着铁锅和勺子。窗户下停的一辆夏利车,后挡风玻璃被炸碎。燃气公司抢修队已经赶到,对现场进行了勘察。

  做早点一点火就炸了

  “当时一声巨响,小区内的汽车警报全都响起。跑出来看的时候,一个男的躺在楼前的地上,不停地打着滚。”家住24号楼的张先生说,伤者是一位20多岁的小伙子,早上起来做早餐,刚一点火就爆炸了。

  小区

天然气管道多年未检查

  “我们小区的燃气管道好多年都没做过检查了,什么时候全面检查一下?今天晚上能用吗?最近在报纸上看到因燃气爆炸的事这么多真叫人担心。”很多居民询问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

  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初步判断是天然气软管脱落,导致天然气泄漏,但还需进一步证实,伤者和夏利车车主损失赔偿,需要等到事故的原因确定后。摄影/记者 倪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