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民进党宣布开除陈水扁女婿党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2:37 海峡都市报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虽然赵建铭在收押前已经自行退党,不过民进党台北市党部还是大刀开铡,于昨天中午宣布开除赵建铭党籍。

  民进党方面表示,如果赵建铭被判有罪,5年内将不得再加入民进党。

  为了自清自救,民进党也决定将廉政专章的适用范围扩及姻亲,被外界视为“赵建铭
条款”,即未来“中央级”公职直系血亲、姻亲、亲属如涉案,党内廉政委员会将主动调查公职是否涉有弊端,如涉案,公职将受停权、甚至除名的严厉处分。

  据报道,7月民进党全代会如果通过此一条款,料陈水扁将受到廉委会的调查。

  进展 赵建铭办公室 搜出SOGO礼券

  最新消息指出,检调人员在赵建铭的办公室发现大量现金、SOGO礼券和名贵手表。检调人员还立即将礼券编号抄录下来,提供给SOGO礼券案的相关检调方面。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赵建铭不仅涉及台开案,他还疑因关说而收受了药商3000万,以300万中介“卖官”让苏德建出任台开董事长,加上其他正在调查中的多起弊案,去年一年赵建铭总共收了至少1亿元。

  另外,赵建铭又被爆料介入桃园医院院长改选,让球友何丰名顺利当选成为院长,这项内定案让院内10多名医师相当不服气。自称看不下去的某位台大教授向媒体爆料,指称靠着赵建铭的关系,现任桃园医院院长何丰名才能当上院长。

  污点证人蔡清文:要我顶罪,不愿意

  据本案“污点证人”蔡清文供述,案发后,赵建铭曾要求他一个人“顶罪”,蔡不愿意,检调认为赵建铭已有勾串共犯的事实。

  台开内线交易案的关键买家“国票证”董事蔡清文,因与赵玉柱友好,蔡清文获悉台开重整后的重大消息,布局炒股,为拉拢陈水扁亲家的关系,决定将好处报给赵家,由于资金需求庞大,蔡清文向检调供述透露,他曾一度质疑赵建铭哪来这么多钱,赵建铭未多加说明。

  检方25日申押赵建铭时,曾拿出蔡清文和游世一指控他的笔录给赵看。赵看了脸色大变,但他还是矢口否认到底,合议庭最后裁定收押禁见。

  民进党中常委 向党员发信致歉

  民进党主席游锡堃与吕秀莲、苏贞昌、谢长廷等中常委昨日联名发表致党员及支持者的公开信。公开信说,此刻的民进党,面对前所未有的风暴,“我们在这个处境中,共同承受了压力与失落。”对于让基层党员承担这样的心情,“全党领导干部要向大家致上最深的歉意”。

  陈水扁 重新提名“检察总长”

  在女婿赵建铭身陷弊案之际,陈水扁昨天重新提名“检察总长”,被提名的是台湾“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检察署检察长”陈聪明。陈聪明曾任高雄捷运弊案项目调查小组召集人。

  陈聪明的提名案昨天下午已经送请“立法院”同意。亲民党“党团”昨日表示,肯定陈聪明的经历与表现,但因为陈水扁提出的时机与身份都不适宜,亲民党拒绝审查人事案。

  声音 宋楚瑜:要“罢免”扁 马英九:恐转移焦点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昨日上午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表示,陈水扁的执政权力来自于民众的交托,绝不容民进党私相授受。宋楚瑜说,当前唯一自救的办法,就是“罢免”陈水扁。

  宋楚瑜强调,他随即将拜访四党一派主席,讨论如何共同处理。对此,“立法院长”王金平表示“尊重”。

  蓝营许多“立委”都希望

国民党“党团”能提案罢免陈水扁,不过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日表示,目前查到违法乱纪的是陈水扁家人,并不是陈水扁本人,所以还未到罢免的程度。现在最重要的是,让司法单位把一个个弊案查清楚,若现在提出罢免,恐怕会转移焦点,让大家忘了还有弊案需要追查。不过,如果案情节节升高至陈水扁本人,国民党不排除罢免。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