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新开发商品房将定最高限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4:08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金蓉梁鹏实习生韩晓放)商品房的最高售价在土地出让前,就要由政府来确定,开发商不能想喊好高就喊好高。市国土房管局昨日在市政府公众信息网上发布消息称,我市将出台新政策,土地在招标时(即出让前),由有关部门联合设定其最高限价和最大面积。据国土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具体实施时间和仔细化政策将在国家有关政策出台后制定,今年内计划实施。

  8成选购3000元/平方米住房

  据市国土房管局调查,从我市今年1到4月的商品房消费来看,近6成购房户,选择小于120平方米/套的商品房。近8成市民选择消费3000元/平方米的商品房。我市市场消费仍然以中小户型、中低价位的商品住房为主。

  新开发商品房设定最高限价

  市国土房管局透露,我市今年普通商品住房开发建设总建筑面积约1600万平方米,其中含经济适用住房约300万平方米,用地规模约1600公顷。今年1-4月,全市商品房新开工面积803.82万平方米,竣工面积405.93万平方米。

  市国土房管局有关人士表示,对经济适用住房,政府一直坚持限价销售,现在限价销售要用于普通商品住房。据悉,在土地招标出让前,国土房管部门会同规划、建设等部门将对商品房将来的售价设定最高限价,同时,还要设定最大套型面积。两个“最高指标”是硬杠子,开发商不能违反。市国土房管局有关人士表示,主要是通过此方式,强制改善住房供应结构,保证市场中低价房供应。

  严控拆迁防止被动需求过大

  据悉,今年区县上报房屋拆迁规模为900万平方米,经审查确定全年拆迁规模为320万平方米。市国土房管局有关人士表示,这样是为了防止城镇建设拆迁规模过大带来的住房被动需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