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勇于创新甘于奉献 王选先进事迹催人奋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4:28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张小燕 实习生 邱丽英)昨日上午,中国计算机汉字激光照排技术创始人王选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汉举行。

  王选是享誉海内外的著名科学家,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生前担任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他追求真理、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献身科学,开创了汉字印刷的新时代。

  25日晚,省政协主席王生铁会见了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教育部、九三学社中央联合组成的王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全体成员。王生铁说,王选同志以自己崇高的人格,巨大的贡献和对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事业的无限热爱,为广大知识分子和统一战线成员树立了光辉榜样,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和衷心爱戴。宣传弘扬王选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对提高群众思想素质和深入推进“八荣八耻”宣传教育活动有着重要意义。

  报告会上,报告团的4位成员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介绍了王选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内容丰富,感情真挚,生动感人,催人奋进,赢得了阵阵掌声。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苏晓云说,当前,我省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湖北发展、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建设和谐湖北,任务艰巨而光荣。广大知识分子和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要以王选同志为榜样,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勇攀高峰。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胡德平,省政协副主席蔡述明、郑楚光、宋德福,省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省直机关干部、高校师生、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共1400多人聆听了报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