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调整水资源收费标准 农村地区取水可享受减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4:39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杨城 马婷)昨日省物价局公布,为保护水资源,我省调整了水资源收费标准,对农业生产取用水暂不征收水资源费。

  在我省取用水资源的单位和个人,要按规定向水行政主管部门申领取水许可证,并缴纳水资源费。目前,农村地区取水一般可享受减免: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成员使用本集体经济组织的水塘、水库中的水;家庭生活、零星散养、圈养畜禽饮用等年取用地表水3000立
方米以下、地下水水量1500立方米以下的免征水资源费。农业生产取用水目前暂不收水资源费。

  其他取水收费标准如下:工业生产取用地表水、地下水每立方米分别为0.10元和0.20元;生活和自来水厂取用地表水、地下水每立方米分别为0.05元和0.10元;跨流域调水及其他取用地表水每立方米0.20元,其他取用地下水每立方米0.25元。

  其中,如果用户在利用地表水源供水的自来水厂覆盖范围内,取用地下水,其水资源费按当地工业用户的自来水价格执行。

  为避免浪费,用户超计划或者定额取水30%以下,超量部分按规定水资源费标准的1倍收费;超计划或者定额30%-50%的,超量部分则按3倍收费;超计划或者定额50%以上,超量部分则按5倍收费。

  省物价局有关负责人指出,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在征收水资源费前,要办理收费许可证并使用统一收费票据,不得擅自提高收费标准和扩大收费范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