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地车进珠海要缴通行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4:52 深圳商报

  外地车进珠海要缴通行费

  最低收费每次15元缴费一次7日有效从下月开始施行

  深圳商报驻珠海记者张伟

  【本报珠海讯】记者从珠海市交通局荻悉,从6月1日起,珠海市交通主管部门将对长期滞留和临时进入的异地车辆,实行缴纳年费或通行次费。不缴纳将被责令补缴,并处以不同程度的罚款。

  每7天收一次通行费

  据了解,根据《珠海市机动车路桥通行费征收管理规定》,异地机动车辆在珠海滞留时间超过1个月的,应当缴纳通行年费。按月、季、半年、全年等形式一次性缴纳,由车主自主选择。一次性缴纳全年通行年费的,在优惠期内按10个月优惠计征。临时进入珠海的异地机动车辆则缴纳通行次费,通行次费实行单向征收,每次按车型收费15元至55元不等。凭票进入珠海行政区域,进入一次缴纳一次,7日内在城区有效。缴费凭证应当妥善保存,以备查验。超过7日未继续缴费的,按每日缴纳通行费一次,并可处以50元罚款。

  过半异地牌车主为当地人

  据珠海交通局统计,目前珠海市有外地车4581辆,车主为外地人的占45.36%,为本地人的占54%,本地车挂外地车牌的有2500辆,每年此方面流失路桥费1790万元、车辆养路费4733万元、车船使用费191万元。据了解,因为珠海本地车辆每年需缴纳包括隧道使用费在内的3000元通行费用,这造成了一些市民选择在异地上牌。

  违规不缴加收滞纳金并予处罚

  珠海交通部门提醒异地的司机,要妥善保存交费凭证,以备查验,自6月1日实施之日起,珠海市交通执法人员会重点稽查机动车辆的车辆通行费缴纳情况。违规不缴纳通行费的,将被责令补缴,并按日加收2%的滞纳金;不按规定缴纳通行次费的,将被责令补缴,并处以50元的罚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