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产对讲机可当手机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4:52 深圳商报

  国产对讲机可当手机用

  可提供GPS定位、组呼群呼等功能

  深圳商报记者洪宾

  【本报讯】你见过这种“手机化“的对讲机吗?彩色LCD显示屏幕,可收发短信……除了长长的天线和黑色厚重的外形暴露出其与手机的不同之外,多数特点已经基本和普通手机无大的区别,而且功能更加强大。

  记者昨日从国内对讲机龙头企业——深圳市好易通公司(HYT)获悉,该公司自主研制的我国第一款TATRE数字集群对讲机PT-790面世。该款对讲机的推出,打破了国际巨头对这一高端专业无线通讯领域的技术垄断。

  TATRE是欧洲电信标准协会为满足专业用户的严格通讯要求而制定的数字集群无线通信标准。快速接入、强大的调度功能、高度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使得TETRA一直是政府部门及公共安全等专网用户的首选集群技术。但由于中国一直不具备TETRA的知识产权,数字集群产品和设备严重依赖进口,采购和维护成本居高不下,集群产业的本土化发展严重受阻。

  记者了解到,刚刚推出的TETRA数字集群对讲机具有很多独特之处:不仅可以当手机使用,而且支持强大的集群对讲功能,可提供GPS定位、组呼群呼、语音加密等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