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上“巨无霸”安抵大鹏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4:52 深圳商报

  海上“巨无霸”安抵大鹏湾

  本报记者全程目击“西北海鹰”到港时刻

  深圳商报记者郑英

  【本报讯】昨日上午11时03分,巨型液化天然气专用运输船——“西北海鹰”在深圳海事局的两艘海事巡逻船“海巡161”、“海巡1601”以及码头公司4艘拖轮严密护航下,安全靠泊大鹏码头。本报记者全程见证了“巨无霸”安全到港的历史时刻。

  记者登上护航船

  5月26日清晨7时30分左右,在此候命的“海巡1601”接到深圳船舶交通管理中心指示,准备驶出码头开展这次护航任务,本报记者带着激动兴奋的心情登上了这艘船,跟随一同执行任务。

  按照深圳海事局事先制定的严密的首航监管方案,在LNG船舶周围1500米范围内将禁止无关船舶进入,以确保其航行安全,“海巡1601”负责在LNG船的外围进行护航。

  海上出现“巨无霸”

  8时30分刚过,“西北海鹰”巨大的身影出现在“海巡1601”前方3海里左右的海面,随着越来越接近深圳港区范围,“西北海鹰”关闭了动力系统,靠着4只拖船的牵引朝着港区驶去。

  将近9时,“海巡1601”主动驶近这艘巨无霸,这让记者近距离目睹了它的雄伟气势——身边的拖轮似乎使出了全身的力气才能将它缓缓拖动,强劲的马达震动声传来,碧绿色的海面上顿时搅起滚滚波浪。

  “巨无霸”安全靠港

  越是靠近港区,“西北海鹰”的庞大身躯前行的步伐越缓慢。一直到10时左右,它距离大鹏LNG码头还有数百米的距离。

  一切都是那么的小心翼翼,记者感受到整个护航任务的谨慎和稳妥。“为了确保船舶进港和作业的安全,深圳海事局花了9个月的时间,制定出全国首个LNG运输管理规定,并依据这部规定,制定了本次‘西北海鹰’首航的监管方案。”深圳海事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向记者介绍了有关情况。

  将近11时,记者看到码头上的工作人员正做好准备翘首以待船舶靠近。11时03分,经过数小时护航并在引航船舶的严密保护下,“西北海鹰”终于成功靠泊大鹏LNG码头。

  图:深圳海事局的巡逻船正在引导“巨无霸”进港。深圳商报记者林勤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