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审计署追查500亿县乡公路改造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4:5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李微敖) 国家审计署昨日发布的今年第三号公告称,2005年上半年,审计署对河南等16个省(区、市)2140个县乡公路改造项目和福建等10个省(区、市)1500个通达工程项目的审计调查结果显示,县乡公路改造资金在使用中存在地方为了多获取中央专项补助资金,重复申报,虚假申报,多报建设规模等7类问题。

  据介绍,县乡公路改造是2002年国务院决定实施的一项重大工程,计划从2003年至2005年,用3年时间,中央财政投入500亿元,在原有道路基础上,改造17.6万公里农村公路为等级油路以解决少数乡、村不通公路的问题。对安徽、河南、贵州、陕西、广东、四川、江西、新疆和山西等9省(区)505个县乡公路改造项目抽查发现,近1/5的项目存在重复申报、虚假申报问题;1/4的项目建设效果不佳;地方配套资金落实不到一半;“前修后坏”现象比较普遍;10亿元建设资金被滞留或挪用。

  公告列举了2003年四川省简阳至双流等8个公路项目,既以县乡公路名义,又以通达工程名义双重申请补助,多获取了资金 4650万元。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正在浙江出差的四川省交通厅厅长吴果行。吴果行表示,前几年四川一些地方在交通建设方面确实比较乱。他说,像重复申报补助资金这种问题,是由地市州交通部门向省交通厅递交材料进行申请,而后由省交通厅向国家交通部(车购税资金补助部分)或发改委(国债资金补助部分)进行申请,至于它们的资金使用情况和项目建设情况则难以实施有效监控。省政府和交通厅近两年进行了相关的改革,加大了这方面的监管力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