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58米,杭州第一楼昨天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5:03 杭州日报

  258米高是什么概念?乘高速电梯及顶大约要耗时1分40秒;站在顶上垂直下看,楼下停着的小车基本跟店里的小车模一般大。

  昨天,杭州目前规划建设的最高楼———258米的浙江财富·金融中心,在钱江新城核心区开建。同日,另一幢高达150米的商务大楼———日出钱塘大厦也在新城破土动工。

  省领导李金明、叶荣宝、龙安定等,市领导林振国、陈重华、金胜山、施锦祥等,以及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出席了开工典礼。

  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两个项目建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专门发来贺信,对钱江新城今年以来首批社会投资项目的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祝贺。

  钱江新城是杭州市未来的城市新中心和中央商务区,是全市发展现代服务业和省会经济的主平台。4年来,新城已投资68亿元,完成了一期8平方公里主要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两年打好基础”的第一个阶段性目标,目前新城已进入了建设的关键期、功能的成型期和产业的集聚期。按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光荣的话说,浙江财富·金融中心和日出钱塘大厦的开工建设,对于打造钱江新城民营企业总部会集之地,强化产业集聚,完善中央商务区的功能,发展现代服务业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由美国约翰·波特曼建筑设计事务所与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联合设计的浙江财富·金融中心,东临国际会议中心和杭州大剧院,北望市民中心,由东楼和西楼两幢酷似口红造型的超高层建筑物组成。其中,西楼共55层,高258米;东楼37层,高188米。两幢超高层总建筑面积约为21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为17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为4万平方米。“根据国际CBD甲级写字楼通行方法测算,这个总投资约20亿元的社会投资项目,建成后可以创造3000人以上的就业岗位”。

  日出钱塘大厦总高150米,总建筑面积为7万余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5亿人民币,计划于2008年竣工,建成后的日出钱塘项目将成为杭州钱江新城核心区标志性建筑之一。

  根据钱江新城“十一五”发展规划,未来五年新城核心区将基本建成,富春路两侧、沿江区块将有40幢100米以上高层、超高层开建,其中25幢建成使用,“估算带动国内生产总值(GDP)300-400亿,产生生产总值90亿,税收效应30亿元”。(通讯员方永斌记者张伟达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