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受游客推崇场馆 纷呈亮点制造新鲜与兴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5:08 杭州日报

  昨天,休博园百城馆的杭州馆内敲锣打鼓,一片喜气,身着江南渔民服饰的红男绿女们正在这里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婚礼。这是杭州馆建德“风情新安江”主题双周活动中,来自新安江上的九姓渔民们为广大游客带来的民俗表演。

  杭州馆人气十足

  自4月22日起,休博会百城馆对公众开放已有一个多月,杭州馆以其“休闲之都、天堂硅谷”的鲜明主题,具有浓郁的地域特色和休闲文化的展示内容,充满趣味的高科技互动手段,以及精彩不断的馆内活动,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海内外游客。截至5月25日,杭州馆已接待中外游客20余万人次,使得杭州馆成为百城馆中最具新意、最有吸引力的场馆之一。

  根据休博园园区的调查,杭州馆与萧山馆、上海馆、开封馆、平遥馆和国际馆中的墨西哥馆、韩国春川馆、法国尼姆馆一起,成为最受游客推崇场馆。

  据了解,杭州馆在展陈方案制订之初,市旅委就设计了馆内的区、县(市)主题双周活动,即从4月22日至10月22日期间,各区、县(市)都将组织为期两周,独具地方特色的主题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展示大杭州风采,不断制造杭州馆的新亮点,使杭州馆在游客的心中一直保持新鲜度和兴奋度。

  从4月22日至5月7日期间,市旅委推出了以“休闲之都、天堂硅谷”为主题的主题双周活动,在以古色古香的画舫为背景的中心舞台上,每隔20分钟就会有精彩的节目上演:反映南宋市井风情的杂耍表演,充满江南风情的越剧联唱、民乐演奏等节目留住了每一个游客的脚步。

  而从5月8日至5月21日,滨江区在馆内举办了以“科技改变生活,休闲精彩人生”为主题的双周活动。滨江区利用国家动漫产业基地的优势,在馆内上演了精彩的cosplay秀和动漫歌舞表演。装扮成漫画中造型的真人动漫表演让观众大大过了一把动漫瘾。

  主题活动添精彩

  然后,从5月22日到现在,馆内正在举办由建德组织的“山水画廊,休闲天堂”的主题双周活动,在馆内中心画舫舞台上上演喜庆热闹的新安江九姓渔民婚礼,浙西一绝的提线木偶,温柔多情的女生四重唱《月亮岛》,形象生动的婺剧《白娘子下山》《伍子胥过韶关》等精彩节目。

  日前,临安已经摩拳擦掌,紧锣密鼓地为下一个临安的主题双周活动做好各方面的筹备工作,将通过有奖问答、抽奖活动,乡村风情民俗表演等形式展示绿色临安、高山休闲的主题。接下来的其他九个区、县(市)也将陆续推出各自的主题双周活动。下城区将主打时尚牌,举办系列主题展,凸现旅游购物天堂,休闲时尚下城的主题;富阳将请出猩猩“三毛”等一批动物明星,在馆内与游客做亲密接触;江干区、上城区、西湖区、拱墅区、淳安、余杭、桐庐也将利用自己的优势,推出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这些活动将给杭州馆带来一个又一个的精彩!(记者周春燕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