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生发明“养胃酒” 专利卖了5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5:39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唐凯)昨日,从我市首届知识产权交易会传来消息,由我市一名普通医生利用业务时间发明的“养胃酒”专利技术被北京一家保健品公司以500万的价格买走。同时作为高交会重要系列活动,此次以民间知识产权进行转让的大型系列活动的成交总额已经超过了6000万。

  有两项专利技术成交

  昨日,在首届知识产权交易会的第一场拍卖会上,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8位买家参加。此次参拍的专利共有12项,其中受关注的两项专利,一项是用于治疗胃病的保健酒,其专利技术拍卖底价达到了500万;另一项则是能在大型水上娱乐项目广泛使用的水上滑橇,其生产许可权标价5万元。

  由于专利拍卖的特殊性,现场并没有出现频频举牌竞价的场面,大部分专利流标。最终“养胃酒”和水上滑橇都以起拍价成交。

  “尽管拍卖会的成交率只有20%左右,但是已大大超过我们的预料,毕竟以拍卖形式转让知识产权在我市还是第一次,市场和专利权所有人还有个接受的过程。”组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

  成交总额超6000万

  据市发明协会副秘书长谭刚强介绍,专利发明技术转换难,一直是困扰专利发明的最大障碍,作为今年高交会重要系列活动,首届重庆知识产权拍卖工作从启动以来就受到了各方的关注,不少专利持有人和买家慕名从外地赶来参加此次拍卖活动。

  据国汇拍卖翁总透露,拍卖会前期,对接成功的项目总金额已经超过了6000万,如本报及央视曾经报道过9岁女童范姜国30万成功转让版权的《玩过小学》已经成功出书。下月6日,还有多个标价千万以上的项目进行公开拍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