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破获首起外轮偷渡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6:05 浙江日报

  本报宁波5月26日电 (记者 李晓鹏 通讯员 陈戚陶 黄旭堂) 因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和偷越国(边)境,韩国籍船长金某等6人今天被宁波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4月20日,浙江公安边防总队宁波边防检查站会同总队宁波公安边防支队侦查员在对停泊于宁波港七里锚地的柬埔寨籍“戴埠1号”轮进行出境边防检查时,在船上发现一个秘
密暗舱,从中当场查获4名准备随船偷渡前往韩国的偷渡分子。

  浙江公安边防部门初步查明,这4名偷渡分子分别来自福建、山东两省。4人经宁波市镇海区某饭店老板朴某介绍给柬埔寨籍“戴埠1号”轮上的韩国籍船长金某,双方谈妥以每人3万至5万元不等的价格安排偷渡韩国。

  据浙江公安边防部门介绍,“戴埠1号”轮是一艘装载量只有200吨的冷冻船,船上共有5名海员,均系韩国籍。为逃避公安边防部门的检查,组织者事先在该船的前舱部位修建了一个不到一平方米的暗舱,并将这4人藏匿于暗舱中,外面用螺丝钉和胶水封固,从外面根本看不出破绽。

  目前,“戴埠1号”轮已被边防部门扣押。浙江公安边防部门表示,这是我省查获的首起外轮运送偷渡人员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