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接受注射者焦虑不安能否取掉这“定时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6:3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杨鲜 通讯员 高翔)

  编者按:

  连续两天,本版刊发了“奥美定”对本地相关患者带来身心影响的稿件。对于该产品的咨询骤然增多,今日刊发两稿,以解读者疑惑。

  连续几天,多名女子致电本报,谈及注射“奥美定”后带来的焦虑和痛苦,并询问是否有方法进行补救。

  1年前,仇女士注射过“奥美定”。前不久看到相关报道后,她坐立不安,到医院做了各项检查,医生均称:暂无问题。但她还是忧心忡忡:“每晚我都梦见乳房已溃烂,害怕得觉都睡不好!”

  对此,协和医院整形外科孙家明博士、省人民医院余墨声教授、武大中南医院整形科主任武连生,不约而同地建议:接受注射者应尽快取出体内的聚丙烯酰胺水凝胶,将毒性减少到最小化。

  余墨声说,根据不同病情,可采取不同取出方法:乳房已出现硬结或炎症等,最好开刀取出;暂无不良反应者,最好采用吸引法吸出,然后用生理盐水反复冲洗。

  孙家明博士强调,水凝胶的毒性主要表现在它会在血液中分离成有毒单体,所以,患者可以通过抽血,查看这一有毒物质的含量。

  专家建议,接受注射者千万不要挤压和按摩乳房,以免刺激水凝胶,导致其游离。一旦乳房出现红肿、疼痛症状,应立即就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