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到底】朝阳男子卖房带前妻进京治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6:52 辽沈晚报

  新闻闪回:2005年9月,在得知离婚4年的前妻患重病、家里又无力为其医治后,33岁的朝阳男子穆迅开始四处筹钱给前妻治疗,并于今年3月卖掉房子带前妻到北京治疗,4个月花了40万元。在这一过程中,穆迅的女友、鞍山女孩吴晓黎也辞职帮男友伺候患者。

  她变卖首饰救男友前妻

  为了给男友的前妻看病,鞍山的善良女孩吴晓黎和男友穆迅在4个月内就花掉了40万元, 并在病床前无悔地照顾男友的前妻。她不仅变卖了房子和自己的首饰,甚至恳求父母拿出养老钱救治男友的前妻。

  父母拿出养老钱

  “老闺女做的事让我又爱又恨,那两万多元可是我和老头的养老钱呀,拿给别人用我真有点心疼……”昨天下午,在鞍山吴晓黎家中,吴晓黎的母亲胡喜梅拉着记者小声地说道。

  吴宝清一共有一儿两女,吴晓黎是老闺女,吴宝清对老闺女的做法十分支持。

  远在山西做销售工作的姐姐吴晓菊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妹妹从小就特别厚道,凡事总先为别人着想。她照顾男友前妻的事刚开始我还骂她傻,现在我觉得她真是傻得可爱。”

  吴晓黎的同事和同学告诉记者,晓黎性格有点内向,平时很少说话,但特别愿意帮助人,谁有困难她都能全力帮忙。

  我把她当妹妹

  “从开始到现在我都没有后悔过,在我的字典里生命是无价的,我付出再多也值得。现在我已经把王福华当成妹妹看待,我会一直照顾她的。”昨天,吴晓黎在电话中对记者说。

  为了给穆迅的前妻王福华看病,吴晓黎和穆迅拿出了全部的积蓄,她还拿出自己全部首饰偷偷到典当行卖掉,然后把钱给王福华交了住院费。这件事她一直瞒着穆迅,后来穆迅知道这事还和她吵了一架。穆迅告诉记者:“她背着我卖掉首饰为我前妻交住院费,她为我做的太多,我感觉太对不起她,我不该拖累她。”

  但吴晓黎对此的回答是:“我不会离开他的。他是个有情有意的好男人,跟着他我很幸福。”

  【对话吴晓黎】

  我在锻炼着吃面条

  昨晚8点20分,记者与吴晓黎进行了电话连线。

  记者:目前,您男友的前妻病情如何?

  吴晓黎:挺好的,当初医生说她只能活3个月,但直到现在已有10个月了。

  记者:您和男友借了很多贷款,您还从自己父母那拿出钱,这些钱对于治疗您男友前妻的病还能维持多久?

  吴晓黎:我们已经身无分文了,我只能靠从家里拿出点钱了,而治疗男友前妻的病所需要的资金还是个未知数,现在我和男友每天只吃一顿饭,而这一顿也只吃点面条,我以前从不喜欢吃面条的,但现在也锻炼吃起来了。

  记者:谢谢你接受我们的采访。希望您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注意自己的身体。

  在电话中记者得知,吴晓黎正在坐火车赶往北京的途中,她为挽救男友的前妻的生命正在坚定不移的前进着。

  特派鞍山记者 于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