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三任主席谈困境 施明德拟推“台湾人运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7:0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7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陈水扁女婿赵建铭因“台开案”被收押后,民进党气势更加低迷,民进党主席游锡堃26日也坦言现在的处境就像“台风中的农夫”;曾任民进党主席的施明德与许信良也说下重话,施明德称他正在思考发起“台湾人运动”,因为现在的执政党根本置民众的福祉于不顾,许信良则吁民进党马上罢免陈水扁。

  据报道,面对民进党内要求陈水扁辞职下台的呼声,游锡堃26日表示,在风雨飘摇
的时候,大家应共同承担责任,而非分享权力。对于民进党下届“总统”选举党内初选是否提前举行,游锡堃说,现在不是谈“总统”提名的时候。

  对于民进党基层党员出现的退党潮,游锡堃强调,民进党就像台风中的农夫一样,不知台风何时离开,大家一定要反省、检讨、团结,才能重新站起来。

  另有台媒报道,对于赵建铭涉及“台开案”引发的社会骚动和震撼,已经退出民进党的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一直在关注。施明徳26日痛批民进党内的“巨人”们享尽执政权力的好处,却置党的危机于不顾,此时应出面集思解决党的困境才对。

  施明德接受采访时说,赵建铭被收押的那个晚上,他整晚盯着电视转播看,看到赵裁定被收押后,心中的石头才放下,睡了一个好觉。他难掩激动地表示,民进党执政是过去累积的成果,现在一下子被赵建铭玩完了。

  施明德不客气地说,若此情势继续发展下去,预料台北高雄市长选举会输、“立委”选举会输,2008年台湾“大选”会赢吗?简直是天大的笑话。施明德强调,他想发起“台湾人自救运动”,目前正在思考如何推动。

  继施明德说了重话后,另一位前任民进党主席许信良26日晚亦重炮轰扁。他说,陈水扁已成为民进党的耻辱,民进党聪明的话就马上罢免陈水扁。因为陈水扁目前最大的问题不是“政策”错误,而是道德已经沦丧;陈水扁在位一天,民进党就耻辱一天,2008“大选”的梦也将提前玩完。(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