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董力:在国企改革改制中强化源头参与让广大 职工共享经济发展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7:2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济南5月26日电(记者孙覆海 丛民)全国工会劳动工资工作和参与国有企业重组改制关闭破产工作会议今天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会议就加强工会劳动工资工作、参与国企改革改制以及做好今年下半年的工会保障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全总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董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党中央、全国人大、国务院高度重视保障职工获得劳动报酬权利的落实,要求各级工会要积极推动制定和完善相关的
法律政策,建立企业工资支付保障机制,加强工资支付的监控,以有效制止企业拖欠工资现象的发生,使广大职工共享经济发展成果。

  董力强调,各级工会要拓宽视野,站在全局的高度,以国有企业重组改制和实施政策性关闭破产为重点,积极搞好宏观参与,指导基层工会参加企业改革工作,动员职工支持改革、参与改革,促进企业发展,保持职工队伍稳定。他要求各级工会要围绕全总今年的重点工作,突出重点,统筹安排,做好工会保障工作。即要以推动建立和谐劳动关系为着力点,调动职工的积极性,促进“十一五”规划任务的完成;要着力抓好工会促进就业、合理分配、完善社会保障和帮扶困难职工等方面工作机制的建设;要加强企业工会的保障工作,把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的工作落实到基层;要围绕解决农民工最现实、最直接、最紧迫的问题,积极探索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有效途径。

  山东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柏继民出席会议。

  山东、江苏、河北和大连等地总工会以及哈尔滨市量具刃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674厂等单位分别在会上介绍了治理欠薪和依靠职工群众推进国企改革的经验和做法。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总工会和副省级城市工会的140多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