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优秀新闻工作者感动你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7:4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巡回报告团来川作报告

  本报讯(记者王欢)新闻工作者应该树立怎样的新闻观?如何做一名优秀称职的新闻记者?昨(26)日,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巡回报告团来蓉,为我省新闻工作者和高校师生,分别作了两场精彩的报告。新闻界专家学者和优秀新闻工作者用深入浅出的讲解和亲身经历回答这一个个问题,感动着在座的每一个人。

  新华社新闻研究所所长陆小华首先走上讲台,他旁征博引,结合国内外新闻事业发展中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就“政治家办报”命题,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基本内核,新闻观与现实生活的关系等;新华社记者张严平通过讲述她采访王顺友、杨业功、白方礼等重大典型人物的经历,告诉听众:“要做一个好的记者,心中要有爱和信仰!”曾获范长江新闻奖的解放军报主任记者杜献洲,则用他深入边关采访,感受边关艰险的感人事迹,诠释了新闻工作“三贴近”原则的内涵。此外,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尹韵公作了马克思主义新闻真实性原则的报告;辽宁电视台记者吉永成结合自己扎根基层农村、耕耘新闻人生的经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节目主持人向菲结合自己规劝4名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的事例,作了承担社会责任、弘扬职业精神的报告。

  “虽然报告会长达3个多小时,但却一点也不觉得枯燥!”精彩的报告打动着台下的新闻工作者,他们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会对自己的理论知识、业务水平乃至职业道德修养上都将起到提升作用。来自高校的师生们听完报告后,深受启发。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教授吴建说:“这次报告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教育,对学生树立正确的从业观念非常重要。”

  当晚,报告团全体成员还与我省及成都市主要新闻单位及高校师生代表进行座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