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钱程”好 金融巨头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董天刚)昨日,来自包括德国投资与开发公司、通用金融、香港汇丰银行、荷兰银行等金融投资巨头在内的国内外80余位金融代表参加了在成都举行的“中国西部金融峰会·2006”。为期两天的峰会将重点讨论金融业在西部的投资机遇。

  目前,四川省共有银行业机构13665个,已经形成包括政策银行、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外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信用社等在内的银行体系,2005年底,四川银行
机构资产总额达到6663.1亿元,从业人员13万余人。

  随着中国金融市场面临全面开放,无论是外资银行还是国有商业银行都越来越看重西部的机遇,西部经济要发展,离不开金融资本的介入。

  据悉,德国投资与开发公司已经选择了我省南充市商业银行参股,派出的专家长期协助南充市商业银行的运作。而通用公司也选择我省的广安GE-CAAC维护培训学校。香港汇丰银行、新加坡华侨银行、荷兰银行和东亚银行在川成立了分支机构。

  会议期间,德国投资与开发公司、中国银行四川分行、香港汇丰银行、新加坡华侨银行、荷兰银行和东亚银行的高层也纷纷发表了自己对西部金融商机的看法。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德意志银行、新华远东中国资信评估有限公司、马来西亚银湖集团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高层,也将就自己公司对西部的投资战略思想进行阐述和交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