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揭开"过境"风波内幕 美对扁当局非常失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7:4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5月2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华府消息指出,民进党执政下弊案连连,美方对扁当局大感失望。《尼尔森报导》又爆料陈水扁的"过境"风波,可靠消息人士今天也证实了确有此事。

  据报道,消息人士说,台湾的弊案炒翻天,美方对扁当局的作为大失所望,而且在与扁当局打了六年交道后,美方由期望跌到失望的感受强烈。美台之间,虽然陈水扁的"过境
"风波已经过去,美方对扁的态度仍要视实际状况而定。

  最新的《尼尔森报导》透露,陈水扁三月间写了封长达五页的信给布什,解释"终统",但是信中没有重申"四不"承诺,不符美国的期望,让美国失望,所以美方斩钉截铁的决定不同意扁"过境"美国本土,只同意在檀香山或安克拉治短暂停留加油。

  据《尼尔森报导》,形成"过境"风波有两个关键,一是,美方已经清清楚楚的告诉扁当局,如果不重申"四不",将会影响"过境"待遇。二是,扁只在接受法国媒体专访时重申了"四不",却没有直接向布什政府重申,在这封长信里也未提及。扁如此做法,使得美方只好不再让扁"过境",扁"出访"中南美的"兴扬之旅"也因此成为"迷航之旅"。

  据知名的《尼尔森报导》说,扁的信由叶望辉(Steve Yates)交给白宫。叶望辉曾担任美国副总统钱尼的副国家安全顾问。国安会秘书长丘义仁去年三月来美与叶望辉的公司签约,三年支付美金四百五十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