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口电厂第二台33万千瓦机组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8:00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5月26日讯 (记者单憬岗 通讯员韩淑娟)今天,海口电厂第二台33万千瓦燃煤机组的锅炉吊装开工,拉开了该厂四期工程第二台机组安装的序幕,预计该机组在2007年迎峰度夏前建成投产,满足海南社会用电迅猛增长的需求。

  海口电厂现已建成投产的一、二、三期工程,总装机容量为60万千瓦,目前正在兴建中的四期工程是“大代小”技改工程,建设两台33万千瓦燃煤机组,用于替代一期工程建
设的两台5万千瓦机组,于2004年9月22日开工,烟气脱硫设施配套建设,概算总投资26.59亿元,由华能集团出资建设。

  海口电厂四期工程,是海南“十一五”期间重要能源建设项目之一,工程建设本着高质量、高速度、低造价的原则,以达到高效益、低能耗和低排放、保护环境、打造精品工程的目标。据华能海南发电公司总经理阎友宁介绍,第二台机组的工期比第一台机组的建设工期更紧,任务更重。他表示,一定继续发扬华能人能打硬仗的精神,明年迎峰度夏前把第二台机组建成投产。

  据介绍,四期工程的第一台机组已于今年4月30日建成投产发电,有力保障海南电网今年迎峰度夏的供电,满足海南经济发展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同时也标志着海南有了超30万千瓦的大容量机组,是海南电力发展史上的一座里程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