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虚拟科技馆第二期开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8:00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省虚拟科技馆第二期开馆

  本报海口5月26日讯 (记者范南虹)昨天下午,我省虚拟科技馆(网址是:http://www.hnvst.gov.cn)第二期正式向公众开放。(上图为在海口市第25小学展示中心,数百名学生在网上浏览虚拟科技馆。本报记者 苏建强 摄)

  海南虚拟科技馆是省科技厅利用科技手段,发挥互联网优势,在全国首创的科普教育新模式。2005年5月,我省首届科技活动月启动了该馆一期工程,开辟了植物馆、海洋馆、生态馆、动物馆4个馆。运行一年后,省虚拟科技馆网上点击率达到8万多人次,平均每天点击率为220人次,收到电话、邮件等各类反馈意见600多条次。从反馈人群的结构看,青少年占76%。

  虚拟科技馆二期工程,新增了工业馆、交通馆、信息馆、航天馆和能源馆。整个虚拟科技馆馆藏科普图片达到800多张,视频80多段,科普新闻及科普知识600多条。

  省科技厅还和省教育厅联合,利用各大中小学现有的计算机设备,在我省大、中、小学、青少年活动中心分别建立了160个海南虚拟科技馆展示中心,在农村科技示范村、农业科技服务“110”站分别建立了71个虚拟科技馆展示窗口。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文彰出席了今天的开馆仪式,他希望省科技厅、省教育厅把虚拟科技馆建设成为博大精深的科技海洋;希望全省上下把虚拟科技馆用好,充分发挥虚拟科技馆的作用,以提高人们的科学素质,营造良好的学科学用科学的社会氛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