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间纠纷调处成功率达98% 优秀集体个人受表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8:10 汉网

  汉网消息(长江日报)(通讯员王继明 记者黄师师)昨日,省政府召开人民调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表彰贡献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我市25个人民调解委员会、23名优秀人民调解员和6名优秀人民调解管理员受到表彰。

  根据司法部颁布的规定和新形势下人民调解工作的要求,我市正逐步建立和完善人民调解组织网络体系。目前,全市共建乡镇、街道调解委员会167个;新发展了私营企业、三
资企业、建筑、教育、土地等行业以及集贸市场、流动人口聚居地的调解组织;民调主任文化程度在大专以上的占23%;新洲区、黄陂区村委会已有95%以上的村干部担任民调主任。

  据统计,全市每年平均受理各类民间纠纷3万余件,调处成功率均达98%以上。

  目前,江汉、武昌、洪山、硚口、江夏、新洲、东西湖等区通过整合各类调解资源和手段,开始实行共同调解、联合调解等跨地区、跨行业、跨单位的调解新机制。仅去年,这些地区就组织调处重大疑难纠纷300余件,调处成功率达100%。

  副市长胡绪鹍强调,司法机关应进一步加大对民间纠纷的排查力度,充分利用人民调解这一手段调处新时期出现的新矛盾,做到矛盾纠纷早发现、早调解、早解决,确保将其化解在萌芽状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