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万传销客聚集襄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8:28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从4月1日至5月10日,湖北襄樊市工商局12315举报中心共接到举报传销的线索225件。有分析指出,目前约有两万名外地传销人员聚集襄樊。近来,当地因传销而引发的绑架、抢劫、盗窃案件明显增多,还有数起外来青年死亡案件疑与传销有关。

  今年4月9日,广西大学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吴育辉受朋友孙某之邀来到襄樊,得知孙某骗他来搞传销后,他表示坚决回家。孙某和其他传销人员轮番“劝阻”。第二天上午10
时许,吴育辉从窗户离奇坠地,医治无效身亡。

  就在吴育辉死后的次日,另一名年约20岁的男子也离奇坠楼身亡;4月27日,一名重庆青年死在襄樊一广场附近的树林里。警方调查怀疑,这两起案件与传销组织有关。记者在襄樊城区各派出所走访时了解到,因传销引发的绑架、抢劫、盗窃案件更多。

  据襄樊市工商局12315举报中心统计,4月1日至5月10日,共接到举报传销的线索225件(去年24件)。该中心负责人说,传销举报近期达到最高峰。

  据介绍,从2004年开始,传销在襄樊死灰复燃,来自全国各地的传销者云集襄樊,他们不仅没有传销主体———传销公司,也没有传销的商品,完全演变成纯粹的诈骗活动。有关部门人士分析指出,目前,聚集在襄樊的外地传销者约有两万人,主要来自四川、重庆、贵州、江西、湖南等周边省市。他们多为下岗职工、农民和无业人员,都抱着快速致富的梦想,一旦家底被掏空,便想方设法拉亲戚、朋友及熟人下水。

  不愿从事传销者,或被逼跳楼身亡或被活活打死。传销在襄樊已演变成一种无实物可传的“老鼠会”,其“经济邪教”的邪恶本质暴露得越来越令人瞠目。可以说,传销已不再是单纯的谋财,而是到了害命的地步。(据《楚天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