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然石雕酷似老寿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8:31 南京晨报

  报料人:赵先生

  报料时间:昨天上午

  报料内容:栖霞山天开岩有一块奇特的天然石雕,形状酷似老寿星。

  记者调查:昨天上午,记者随报料人来到栖霞山,站在天开岩的岩脚下,注目仰望,天开岩峭壁如削,势若天开,而且山石嶙峋,参差夹立。在两块山石之间,一块酷似老寿星模样的山石显得非常神秘,除了具备比较清晰的五官外,在这块石雕的“下巴”处,还有一块被磨得光滑的岩面,颜色微白,酷似老寿星的胡须。“真的很像一个老寿星哎,以前我怎么就没发现呢。”几位经常来景点游玩的附近居民对这一奇观也颇为惊讶,并纷纷拿起相机拍照。

  由于这座石雕正好位于天开岩上,因此,昨天有不少游客都表示:可以把石雕的名字称作“天开老人”,不过,公园管理处的李主任表示:具体给它起个什么名字还有待商讨,同时也希望读者集思广益,为这座石雕起个有文化内涵的名字。请发短信至13851420133。

  作者:朱海永/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