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齐二药”致人死亡假药 同批次药现身仙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05 汉网

  新华社武汉5月26日电湖北省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现了与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致人死亡的同一批次的“亮菌甲素注射液”。

  据仙桃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朱道德介绍,在对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清查过程中,发现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使用了批号为“05102801”的“亮菌甲素注射液”,与广州致人死亡的药品为同一批号。

  据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彭汉斌介绍,医院已设立专班,正对使用同批次药品的患者进行跟踪调查和观察。这一批次有问题的“亮菌甲素注射液”已于5月初用完。

  据朱道德介绍,仙桃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到目前已查获“齐二药”各种产品1100多盒,药监部门成立了清查专班,对全市所有医疗机构、药品经营和生产企业认真清查,不留死角。

  另从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湖北省各级药监部门共查封了“齐二药”生产的“亮菌甲素注射液”“葛根素注射液”等16个品种20多万支(瓶)药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