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抓农业增效 促农民增收农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09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尹晖)农博会取得超预期效果,各项成果将被转化落实。

  昨天上午,在2006中国无锡现代农业博览会暨农业合作经济会议总结表彰大会上,市委副书记王咏红要求各地、各部门再接再厉抓好各项会议成果的转化和落实,围绕农业特色化、规模化、高效化,以“一企带一村”为有效途径,以“一村创一品”为目标方向,不断提升我市现代农业建设的层次水平,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副市长黄继鹏参加了会议

  2006中国无锡现代农业博览会暨农业合作经济会议,于5月15日-17日在我市隆重举行。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农博会在现代农业展示、农业招商引资、农业交流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突破和新进展的同时,还实现了三大有机整合。一是与各市(区)系列节会的有机整合。此次农博会重点突出与各市(区)农业节庆活动的穿插互动,阳山桃花节、太湖翠竹茶叶节、中国陶都国际茶艺节、江阴江鲜节、太湖山水文化节等活动,与农博会的成功举办形成呼应,相得益彰。二是与国际农业合作会议的有机整合。借助全国供销总社把国际合作社联盟召开的亚太地区常委会、世界合作经济研讨会等资源与农博会整合,形成国际农业合作经济会议,不但成为展示现代农业发展的窗口,而且成为加强无锡农业国际合作的良好平台。三是展示与展销的有机整合。

  农博会打破以往历届农博会重展销轻展示的模式,突出重点的把中心展区布置成9大展示区,使现代农业成就展览和产品展销相互衬托、相互辉映。

  王咏红在会上指出,这次农博会是集中宣传我市现代农业的展示大会,是促进提升我市现代农业的重要大会,还是加快建设我市现代农业的动员大会。她说,会议虽然已经落幕,但各地在发展现代农业的努力上不能有丝毫松懈、停滞,各地、各级要抓住这次农博会取得圆满成功这一契机,立足无锡实际,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敢于争先创优,促进无锡现代农业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勇当全省全国现代农业发展的排头兵。

  会上,农博会组委会对在本次活动筹备与组织工作中成绩优异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