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1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赵辉)为建立保障食品安全长效机制,加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信用,昨天我市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据了解,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其核心是加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信用,培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遵纪守法,通过相应的制度规范运行系统和运行机制建设,创造公正公平的市场经济环境和褒奖守信、惩戒失信的机制,从而全面提高食品安全水平。

  此次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确定新城、碑林、莲湖、雁塔、未央、灞桥、阎良、长安、临潼等9区为试点区;确定粮食、肉类、乳制品、豆制品、餐饮、种植养殖等为试点行业;选定西安市群众面粉厂等29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为试点企业。我市计划用两年时间探索食品安全信用体系的制度规范、信用活动与运行机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