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退伍“的哥”抓歹徒亮绝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10 每日新报

  85xxxx32电话用户提供信息(信息费66元):曾经在部队服役的“的哥”利用擒拿术,只身将歹徒制服。新报记者崔楠昨天15:00左右甘肃路附近某烟酒商店大约13:45左右,一名外地男子来店里买东西,张口就要了七八条高级香烟,还要高档白酒。女店主让自己的侄女到里屋取白酒,自己等着收钱。这名男子趁女店主转身拿烟时,突然从书包内取出一块直径约10厘米的鹅卵石向她砸来。女店主的额头顿时流下了鲜血。见女店主并没有被砸倒,男子慌忙逃跑。捂着伤口的女店主边追边喊“抓歹徒”。

  听到呼喊后,一名过路的出租司机立即将车停在路边,来不及锁车就追了上去,紧随着外地男子跑进了多伦道附近的新典居小区。由于对路不熟,跑进死胡同的外地男子折返时正好与这名“的哥”碰面。“的哥”伸手抓住外地男子挥来的拳头,脚下再一绊,男子就重重地摔在地上。将外地男子压在身下的“的哥”又迅速解下男子的腰带,将他捆绑起来。接到报警赶来的甘肃路派出所民警当场将男子押走,而擒住歹徒的“的哥”也打算要离开。经询问,大家才知道这名“的哥”叫李继原。

  记者几经周折,终于与联众出租车服务中心河北分部的李继原师傅取得联系。今年42岁的李师傅表示,他年轻时曾在大连空军服役,又在单位保卫科工作了18年,所以练就了一身精湛的擒拿术。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