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前首富周正毅刑满 仍被香港廉署通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14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曾在海内外引起广泛关注的“落马”富豪周正毅(下图),26日刑满释放。8时左右,周正毅在上海提篮桥监狱办完离监手续后离开。

  周正毅入狱前为上海农凯集团董事长。2003年因涉嫌虚报注册资本、操纵证券交易价格等多项罪名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当年9月5日,经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批准,周正毅被上海市公安机关依法予以逮捕。

  2004年6月,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周正毅操纵证券交易价格、虚报注册资本一案作出一审判决,对被告人周正毅以操纵证券交易价格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以虚报注册资本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3年。

  又讯:据香港媒体报道,因涉嫌串同妻子毛玉萍等诈骗香港上市公司股东,周正毅仍被香港通缉,会否移交香港受审尚存疑问。香港廉署表示,香港对周正毅发出的通缉令仍然有效,但由于内地和香港并无引渡协议,香港难以采取行动。

  昨日早上八时许,周正毅在上海提篮桥监狱办完离监手续,乘车离开。知情人士透露,周正毅入狱后改名为“邹振义”。相信他也无法探望现仍在香港监狱服刑的毛玉萍,香港廉署消息指出,若周正毅入港,或前往与香港有引渡协议的地区,当局即会采取拘捕行动。

  

上海前首富周正毅刑满 仍被香港廉署通缉

  相关链接:毛玉萍诈骗判入狱32个月

  上海地产前总经理毛玉萍诈骗银行信用状案,4月28日下午宣判。毛玉萍12项罪名成立被判入狱32个月,一半跟她上一宗案的刑期同期执行。

  2002年至2003期间,毛玉萍指使她的私人助理开纳多个证券户口,制造上海地产股票交投活跃的假象,确保股价在0.58元水平,符合向银行借贷22亿元条件。毛玉萍承认诈骗银行信用状贷款4900万元。

  

上海前首富周正毅刑满 仍被香港廉署通缉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