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依靠科技进步 提高节能效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1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茗)昨天,省、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分四组分别对我市贯彻实施《节约能源法》的情况进行检查。

  在副市长黄省身陪同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遵义率领的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会彬率领的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来到了西安市天然气总公司储备厂和丈八路调压站,实地了解节能情况,而后听取了该公司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据介绍
,天然气公司不仅通过加强对办公耗能的控制,加强生产管理来降低能耗,还积极采用新技术,尽量减少工程施工和运行管理中造成的资源浪费。检查组对该公司的节能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刘遵义指出,作为能源供应商,希望西安市天然气总公司能主动承担起《节约能源法》的宣传工作,同时抓好科技进步这个关键,依靠科技进步来提高节能效果。他也希望大家对《节约能源发》的修改以及我省相关条例的制定多提宝贵意见,以便进一步完善法律法规,为能源的节约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凡、姚联盟率检查组到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张凡、姚联盟对陕鼓利用先进手段,采用新型工艺,使用一次能源降低能源使用成本等做法表示赞赏,希望该公司针对专设节能发展资金、增加对企业节能改造税收优惠、加强全民节能教育的建议予以认真考察,逐步提出提案和建议。

  交通也是耗能很大的行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桂然、鲁云侠率领检查组来到西安市公交总公司检查。大家认为公交总公司节油、节水措施扎实,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局面。孙桂然、鲁云侠指出,节能工作必须高度重视,常抓不懈,公交总公司在节能方面很有潜力可挖,希望总结以往好的做法和经验,同时不断采取新的成熟技术,使节能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尊贤、芦猛虎率领的检查组先后到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等地,就建筑节能情况进行检查。他们希望我市建筑行业能够加大宣传建筑节能以及使用新型建筑节能材料的益处,制定和细化建筑节能相关标准,同时加大执法力度,加强监管,保证各项建筑节能指标落到实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