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平安建设工作会议提出加强基层平安创建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25 云南日报

  为期两天的全省平安建设工作会议昨日在瑞丽市结束。

  今年是我省平安建设全面推进的关键之年,省委、省政府提出通过3至5年的努力,把我省90%以上的县(市、区)建成平安县(市、区)的创建目标,并确定了40个重点县(市、区),全省有26个县(市、区)成为首批平安县(市、区)。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平安县(市、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明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平安云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突出工作重点,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增强平安创建实效。要突出抓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着力构建“大调解”网络,突出抓好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问题,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突出抓好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积极推进治安防范社会化、市场化、职业化,突出抓好无毒创建活动,有效遏制毒品违法犯罪,突出抓好安全生产,预防和减少重特大安全事故。

  李明朝强调,要进一步把平安建设的着力点放到加强基层建设和基础工作上来,巩固和扩大平安创建成果。基层平安创建必须从社区、村寨抓起;必须条块结合,着力抓好部门、系统和单位的创建工作;必须不断创新发展,从实际出发,循序渐进。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形成合力,不断推动平安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切实把平安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各部门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形成齐抓共建的工作局面;加强协调指导、检查督促,确保平安创建活动健康发展。

  副省长李汉柏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和占钧作会议总结。各州市党委分管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综治办主任,40个重点县(市、区)党委分管副书记,省综治维稳委有关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会议。项陆才 (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