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绿色网络昨日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37 金羊网-新快报

  能过滤不良网站,保证孩子健康上网

  新快报讯(记者尹来通讯员赖红英)昨天上午,广东省教育厅与广东省电信有限公司联合启动了“教育绿色网络”,该系统能过滤不良网站,保证孩子们健康上网。

  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刘育民表示,这次“教育绿色上网”活动,不仅是推出新的绿
色上网系统,而且也要向学生们推荐一系列的绿色网站。“比如说广东省基础教育网、各个学校开展的各种类型的网站”。

  据悉,这次推出的“绿色上网”业务可以自动拦截,屏蔽有害信息,包括黄色、暴力、有害、反动的互联网网页内容。当用户试图访问包含这些内容的网页时,用户将得到带访问拒绝提示的返回页面。

  不过也有家长表示担心,小学生还好,不少初中生经常去网吧上网,能否也让网吧也装上这样的系统,以确保未成年人能健康上网。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