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7年前的今天上海全部解放老战士昨重返战场缅怀英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4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王宝来)昨天上午,在57年前参加解放上海战役的20余位老战士,应宝山区委、区政府的邀请,重返昔日战场,并来到宝山烈士陵园追思战友,缅怀先烈。

  1949年5月12日,人民解放军第三野战军发起了解放上海的战役。解放军指战员英勇奋战16天,于27日全部解放上海。宝山区是上海战役的主战场,4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在这里献出生命。

  昨天重返昔日战场的老战士中,有原总政治部副主任华楠,济南军区政委宋清渭,广州军区空军司令员武继元、政委任球、副司令员张宪章,南京军区空军政委郑竹波,以及吴文桂、萧卡、周克、杨清、陆俊义、叶汉林、马寅初、卢福祥、李治亭、刘仲修、孟克明、李维民、余志萍、翟作峰、汤九一、陈守律等。他们在上海警备区副政委张龙少将,宝山区委书记、区长吕民元和区委副书记康大华陪同下,来到宝山烈士陵园举行了祭扫烈士仪式。在参观时,汤九一指着一本展示的黑封面笔记本说,这是三野29军85师当年记载解放战争(包括上海战役)中伤亡人员的登记册,其中伤亡的排长以上干部就有643人。

  老战士为解放上海烈士英名墙献花。本报通讯员李苏新摄

57年前的今天上海全部解放老战士昨重返战场缅怀英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