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文林调研时说以更新更宽的思维开拓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44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5月24日,西宁市委常务副书记张文林深入城东区对先进性教育活动、换届筹备、社区经济发展和防汛工作等进行了检查调研。

  张文林先后到火车站办事处路家庄村、苦水沟重点防汛区等地,与村干部和群众亲切交谈,认真听取村党组织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情况、为民办实事情况等,并实地查看了防汛工作安排。在听取了城东区工作汇报后,张文林对城东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文林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西宁工作的指示精神。要按照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贯彻意见,认真安排,着力在抓具体、抓落实、抓完成上下功夫。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展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更宽的视野、更广的思路考虑问题,推进机制和体制创新,促进城东区发展。城东区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和民族文化,区委、区政府要在发展特色经济上下功夫,可以选定一条街或几条街的区域发展具有地方特色的餐饮、文化、旅游等产业。要切实抓好建国南路、果洛路工程,认真研究湟光十字、宁湖周边的综合开发建设。

  要善始善终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当前,要认真抓好巩固整改成果及“回头看”工作,对列入整改范围的问题,进行一次再检查、再梳理、再督促,全面推进整改。涉及群众利益的事要千方百计落实,一时解决不了的,要承诺解决,真正让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群众的满意工程。要切实搞好区和乡镇换届工作。要按法律法规,确定换届工作的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的工作流程,精心谋划换届人事安排,严格工作程序,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要教育引导区上的干部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服从组织安排,积极配合换届工作。同时要做到统筹兼顾,不能因换届而影响正常工作。

  张文林还指出,要想方设法壮大社区经济。根据省委书记赵乐际的指示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裔炯在调研社区工作时的要求,认真研究发展社区经济的措施和办法,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创造活力,促进城东区经济的蓬勃发展。要积极开展“八荣八耻”进社区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利用多种载体开展生动活泼的教育,提高市民素质。要抓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按照中央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二十字”总要求和市委提出的“家富、村美、民乐、人和”的具体目标,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搞好村庄规划治理,积极开展清洁村庄活动,整治村民院落环境和农村公共环境,做到村民院落环境卫生整洁,村容整洁。同时要把村务公开、民主管理落实好。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做到人员到位、职责明确、经费保证。特别要做好事先疏导工作,落实防范措施,保证防汛工作万无一失。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城东区工作会议精神。要抓住这一机遇,开阔思路,真抓实干,真正把城东区的建设搞好,以城东区的发展带动全市的发展。(作者:刘赠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