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双拥模范城创建命名管理办法》研讨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44 青海新闻网

  罗平飞邓本太讲话刘伟平才娃董华中李辉出席

  青海新闻网讯 由全国双拥办组织的《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命名管理办法》修订研讨会5月25日在西宁召开。民政部副部长、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罗平飞、副省长、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邓本太讲话,省委副书记刘伟平,省军区副司令员才娃,全国双拥办副主任董华中、李辉出席。

  罗平飞在讲话中指出,双拥工作政治地位突出,历来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关注。新时期的双拥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本着有利于构建和谐社会、有利于国防和军队建设,有利于维护优抚安置对象的合法权益,与时俱进,改革创新,深入扎实地开展。在“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活动中,要正确处理好数量和质量的关系、定性与定量的关系、公正与公平的关系、原则性与操作性的关系,保证与双拥工作新形势相适应,与构建和谐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新形势相适应,与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新形势相适应,推动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活动深入、持久、健康发展。

  邓本太代表省政府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青海的双拥工作围绕发展抓双拥,抓好双拥促发展,双拥工作成效显著:地方各级政府投入大量资金帮助部队解决了营房改建,军事训练、战备执勤、军马放牧和生产生活等诸多方面的实际困难;基本解决了全省重点优抚对象的生活、住房、医疗难问题,近五年退役士兵安置率保持在93%以上;先后制定和公布了《青海省拥军优属暂行规定》等十多个政策法规,建立起了一些工作机制,保障了双拥工作的健康顺利发展。

  来自全国12省(区)负责双拥工作的同志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就修订《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命名管理办法》发表了意见。(作者:河平 张婷婷 李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