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衡水一医院手续不全接诊医生悄悄卖假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0:01 石家庄日报

  安平县有关部门表示将进行查处

  本报衡水电(记者张文昌)记者日前接到读者报料,称衡水安平县疾病控制中心医院还未办完相关手续,其失眠头痛门诊就开始对外接诊,而且医生还向患者推销来源不明的药品。昨日,记者以看病为名,前往该院进行了调查。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安平县疾病控制中心医院一楼大厅,佯称经常失眠,要求就诊。一位工作人员将记者引导到二楼的失眠头痛门诊。

  在失眠头痛门诊内,一位中年男医生听完记者“睡不好觉”的叙述,给记者号了号脉。其后,该医生诊断为“植物神经兴奋”,并称至少需要一个疗程的药物治疗,共146元钱。

  记者声称没带这么多钱,要求更换成便宜点儿的药品。于是,这位医生从自己的办公抽屉里拿出4种白色胶囊递给了记者,其名称分别为“解烦灵”、“交感神经平”、“陈病宁”和“消郁平”。

  当记者问为何不到楼下的药房拿药时,这位医生坦然地说,楼下药房里没有这几种药。最后,这名医生收取了记者的45元钱,却没有出示任何票据。

  记者发现,这名医生给记者的4种药品的药瓶上,有“晋卫制剂ZZSP”、“尧州中医研究所”等不同字样。令人觉得奇怪的是,这四种不同药品的专利号,竟然都是“ZL03139219.9”。为此,记者将这些药品送到了衡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经技术人员初步检验,这四种制剂均属假药。

  据记者了解,这位失眠头痛门诊中的医生是太原人,曾在安平县防疫站门口开门诊。后来,安平县疾病控制中心医院成立后,他就搬了进来。

  安平县卫生局一位姓杨的负责人介绍说,安平县疾病控制中心医院是该局的下属单位,但相关手续一直没有办完,所以还没有开业。他认为,那位医生的行为是“个人行为,与医院没有关系”,并表示将对此事进行查处。

  据衡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人士介绍,对于安平县疾病控制中心医院失眠头痛门诊出售假药的问题,该局也接到过两次举报,并责成安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过查处。鉴于这一问题仍然存在,他们将责成安平县药监局加大执法力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