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旅游小城镇发展工作会议在大理召开 300多代表关注“云南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0:03 云南日报

  昨日,由国家建设部和国家旅游局联合召开的全国旅游小城镇发展工作会议在大理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设和旅游部门的30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云南在旅游小镇建设上的经验是本届大会的最大亮点之一。

  总结旅游小镇建设经验

  建设部部长汪光焘在会议上说,建设部和国家旅游局联合召开这次会议,目的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战略部署,研究解决好农民带资进城(镇)和就地就近就业问题,促进农民增收;总结交流以城镇体系规划、风景名胜区规划和小城镇规划为先导,依托当地的历史文化遗产和自然遗产等资源,促进旅游与小城镇协调发展的经验。

  旅游小镇是云南新亮点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会议上发言说,云南在这方面重要的经验就是省委、政府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协作配合,突出民族文化特色,努培育旅游市场。这些是云南旅游小镇发展的鲜明特色,已成为云南旅游经济发展中的新亮点,在推进云南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旅游小镇建设初见成效

  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秦光荣说,建设旅游小镇是推进云南旅游“二次创业”的重要内容。目前,云南省旅游小镇建设已经初见成效。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06年4月,全省首批60个旅游小镇中,已有29个小镇有企业进入开发建设。60个旅游小镇建设共吸引了国内外各类资金25.72亿元,投资已经到位12.28亿元。丽江束河古镇在短短两年时间,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边陲小镇发展为全国人居环境最佳魅力名镇、全国4A级风景旅游区,日平均游客数已超过5000多人,旅游综合收入超过2500万元。本报记者 秦蒙琳 连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