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免渡河三根河林场火灾今晨火势得初步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0:2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5月27日消息 (记者阿都钦、内蒙古台记者佟佩)5月25日中午发生在内蒙古牙克石市免渡河林业局三根河林场的森林火灾,经过扑火人员两个昼夜的扑救,到今天凌晨火势得到初步控制。

  昨天晚上,灭火指挥部组织力量发起总攻,调集大兴安岭森警支队2个特种扑灭大队赶往扑火前线,他们没有休息就立即投入扑火夜战,采用装甲车、快速扑火枪等扑火装备,
全力扑救对大兴安岭林区构成威胁的大火,同时呼伦贝尔森警支队全力扑救西线大火,两个森警支队从东西两侧对三根河火场形成合围之势。经过森警官兵一夜扑救,目前火情得到初步控制。现在免渡河火场上有2300多名扑火人员投入扑救战斗。

  据卫星遥感图片分析,过火面积超过30平方公里。准确的过火面积和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之中。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据气象部门预测,免渡河火场气温将在近几天内持续升高,风力3---4级,预测在月底前缺乏有效降雨,扑火战斗还将十分艰难。

  另据了解,近日,黑龙江发生森林火灾,由于受天气、地理条件等因素影响,扑火遇到困难。按照国家林业局和武警森林指挥部“调足兵力、尽早扑灭”的要求,内蒙古森林总队召开紧急会议,制定增援灭火方案。25日晚,赤峰市、通辽市支队由500名官兵组成的增援部队乘火车赶往黑龙江省,支援那里的扑灭战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