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众市民帮记者捉住“三只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0:3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5月26日讯小偷将记者的手机偷走,幸亏路人及时提醒。随后,一些热心市民帮助记者抓住了小偷,将其扭送到派出所。

  26日下午3点半左右,记者沿历山路西侧人行道自南向北步行。走到大润发旁边时,迎面走来两名少年,看了记者几眼。当时,记者肩上斜背着背包,看到他们后,记者便将身后的包拉到了身前。当走到一家商店门口时,一名正在打电话的男子忽然拦住记者说:“你
的手机被偷了。”记者一看,发现原本背在前边的包不知何时到了身后,包前面手机袋中的小灵通不见了。回头一看,跟记者擦肩而过的一名少年正转身准备逃跑,记者撒腿便追。“不是他,是这个。”几名过路市民指着没来得及逃跑的另一名少年说,他手里正拿着记者的小灵通。

  记者一边迅速夺过小灵通,一边高呼:“抓小偷!”然后一脚将少年踹了个趔趄。几名路人随后围成一圈儿,堵住小偷的去路。这时,一名身穿蓝色上衣的30多岁的男子挺身而出,协助记者将小偷按倒在地,迅速将其双手扭到身后,并给小偷戴上拇指铐。

  “打小偷,使劲打!”几名帮忙拦小偷的路人迅速围拢过来,准备对小偷动手。蓝衣男子制止了大家,掏出电话报警。他告诉记者,自己以前从事过反扒工作。随后,他陪同记者一起,打的将小偷扭送到了公交第五派出所,随后便离开了。记者询问他的姓名时,他只回答姓赵。

  据讯问得知,小偷今年15岁,因行窃已是第二次被抓进公交第五派出所了。


记者 孙晓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