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宋会吁扁“知所进退” “罢免案”丢民进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0:39 中国台湾网

  

马宋会吁扁“知所进退”“罢免案”丢民进党

  马英九与宋楚瑜会面。(台湾联合报图)

  中新网5月27日电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与国民党主席马英九26日晚夜会,讨论陈水扁“罢免案”,两人共同呼吁陈水扁“知所进退”,两人并将“罢免案”的球丢回民进党,直
问“民进党,你们是支持罢免?还是支持阿扁?”

  据台湾媒体报道,宋楚瑜26日上午先在亲民党团开记者会宣布将推动“罢免案”,他首先要求陈水扁立即辞职,否则亲民党将提案“罢免案”,他并建议朝野四党一派政党领袖与“立院”党团代表,召开政党高峰紧急会议“共商国是”,解决当前的“宪政”危机。

  宋楚瑜在记者会结束后,先后拜会民进党、“台联党”及无党联盟,但宋只见到“台联党”主席苏进强,而苏对“罢免”只字未提。

  民进党主席游锡堃接获消息后以“另有行程”为由回避,仅由秘书长林佳龙接待。宋楚瑜与马英九上午未遇,才约定了昨晚的马宋会。

  “马宋会”谈约一小时。会后马英九转述,两人达成四点共识。首先,过去几个月来第一家庭与亲家贪渎弊案连连,岛内民愤高张,他和宋楚瑜要请陈水扁在这样情况下“知所进退”。

  其次,最近一段时间,已有“罢免”的呼声,国亲两党看法并没有很大差距,问题关键在于民进党如何看待“罢免案”。他和宋楚瑜都要问,“民进党,你们是支持罢免?还是支持阿扁?”

  第三,民进党内部想以转移政权或切割方式解决丑闻,他和宋楚瑜都认为,这是违背“宪政”体制、私相授受的做法;“我们期期然以为不可,希望大家尊重当前‘宪政’体制。”

  最后,他和宋楚瑜都希望,国亲“立院”党团强烈支持检调机关彻查一切有关的弊案,直到水落石出为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