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麻利与细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0:5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麻利和细毛是两只老鼠,麻利是细毛的妈。细毛打从娘胎生下来学会走路后,就跟在麻利身后四处觅食,在墙头弯角、阴沟出入口处,常常能见到五颜六色香喷喷的米粒。麻利先用鼻子嗅嗅,然后大口地嘬起一把,告诉儿子说:“细毛,这是用来毒害我们的老鼠药,曾经药死过我们好多的同胞,但现在老鼠药你尽管吃,人类假冒伪劣的东西太多了,如今的老鼠药,他们是用来应付卫生检查的,不含闹药。我怀你的时候,天天吃这玩意,都没有事。”

  于是细毛跟在麻利身后,偷吃餐馆和民居的食品,咬坏不少东西。在食物一时难找的时候,他们便去吃这些撒在各个旮旯角儿的带颜色的米粒,果然吃了一点事儿都没有。细毛一天天成长壮大,圆滚滚的个头甚至超过了妈妈麻利。

  麻利认为已到了让细毛离开自己独立生活的时候。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待细毛熟睡的时候,它亲吻了儿子一下,悄悄溜走了。细毛已从母亲身上学到了一只鼠在世间生存的规则,娘不辞而别后,没什么不适应的,它已完全能够在这个世界独立独行了。

  一个难得的艳阳天,细毛在温暖的窝里伸了个懒腰,感到肚子饿了。它今天有个约会,情窦初开的它看中了垃圾站里那只漂亮的小母鼠西贝。爬出洞口,面前堆满了各种花花绿绿的米粒和圆丸,异香扑鼻,于是张开鼠嘴饱餐了一顿:总不能饿着肚皮去见女友吧!

  细毛精神抖擞地快步向垃圾站爬去,走到途中,突然感到胃部一阵痉挛,接着心跳加速、呼吸急促,不一会便四肢抽搐,一命呜呼了!

  麻利闻讯赶来,抱着已经僵硬的细毛捶胸顿足、失声痛哭:“儿啊,是为娘的害了你啊!今天是‘3·15’,娘忘记告诉你:这天的鼠药,是万万不能吃的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