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富源大槐树煤矿瓦斯爆炸事故17人受伤5人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1:52 云网

  5月22日20时30分,富源县老厂乡拖竹村委会大槐树煤矿主平硐西采区1号掘进工作面发生一起重大瓦斯爆炸事故,正在井下作业的22名人员,其中有13人受轻伤,4人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1人在治疗中死亡,其余4人脱险。

  事故发生后,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邹立生、曲靖监察分局副局长沈建荣及时赶赴事故现场了解情况,指导救援工作。富源县立即组织县直有关部门赶赴事故现场进行救援
。曲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派出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开展事故调查和事故处理。市长李培要求千方百计救助伤员,妥善处理善后工作,认真调查事故原因,依法处理责任人员,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严肃整改或整合、关闭事故煤矿。曲靖市政府还针对当前全市煤矿安全生产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把瓦斯防治和打击非法开采作为当前煤炭安全生产的重点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监管,坚决遏制事故多发的势头;二是要切实加强对高瓦斯矿井、已鉴定为有瓦斯动力现象的矿井、有“双突”征兆的矿井的跟踪管理和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大瓦斯治理力度。对存在瓦斯超限隐患的矿井,坚决停产整顿;三是全市要在5月底前对辖区内的矿井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同时要认真抓好“雨季三防”工作的落实,确保煤矿矿井上下不受洪水威胁;四是要做好坚决打击非法开采工作,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宣传到位、措施到位、督促检查到位。

  据悉,该矿井为私营煤矿,矿井设计生产能力为6万吨/年,2005年底,评定为高瓦斯矿井。

  目前,13名受伤矿工正在医院进行妥善治疗,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季征 晋立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