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冷冻饮品质量不乐观 抽查合格率12.9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1:55 云网

  记者从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昨日上午举行的2006年云南省冷冻饮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通报会上获悉,我省市场上出售的冷冻饮品产品质量抽查合格率仅为12.94%。

  今年4月,省质监局组织开展了对昆明、玉溪、红河、大理4州市冷冻饮品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共抽查35家企业的85个产品,其中,11个产品全部合格,不合格产品达74个,抽查合格率较去年的39.39%下降近27个百分点。

  自2003年以来,我省质监部门已连续4年组织开展冷冻饮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但产品质量却持续下降。究其原因,除了生产企业法律和质量意识淡薄,企业生产条件和环境较差,不按照国家规定生产经营外,各级质监部门对获证企业和无证企业监管不到位,对长期生产、经销不合格产品及无证生产企业打击不力,也是重要因素之一。

  据了解,宜良县蓬莱乡中天冷饮厂、昆明市露茜冰淇淋厂、云南红河州食品公司、云南省曲靖市美美益人食品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连续多次监督抽查不合格,省质监局决定给予公开曝光;对已获生产许可证、但此次抽查产品质量严重不合格企业进行严肃查处;对连续多年抽查产品不合格企业,暂扣生产许可证;对无证生产企业责令停产,从严从重处罚,并于近日举办了产品不合格企业厂长、经理培训班。(成淇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