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燃油附加提示标签发放 市民开始付燃油附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2:12 云网

  

燃油附加提示标签发放市民开始付燃油附加

  

燃油附加提示标签发放市民开始付燃油附加

  从昨天上午开始,城管局客管处已开始将3万张燃油附加提示标签发放到的哥手中。部分乘客在出租车上看到提示签后,已开始提前主动付1元的燃油附加。

  昨天下午1点多,记者在街上看到,不少的出租车已经贴上了提示签。明成汽车公司的秦师傅中午就领到标签贴上了,“早上我拉客人到火车站,客人看到标签还要多给我一块钱,我告诉他明天才开始收的”,秦师傅笑着告诉记者。昆明市城管局副局长毕昌荣告诉记者,今天在飞机场停车场出口处、火车站地下通道口及客管处3个点都有工作人员发放提示标签,但大多数的哥还是到公司领取。

  下午5点,记者来到中北出租汽车公司。“我们上午10点已将提示签领回,分3个小组电话通知每位出租车驾驶员来领取。”中北出租车公司陈豫强经理告诉记者。“公司在周末还将加班工作,以保证提示标签能顺利发放到所有的司机手中”。记者还发现,昨日那场大雨前,多数的出租车都还是只贴着原来的里程价标签,大雨后下午4点多,记者所见80%的出租都贴上了提示签。

  对于加收燃油附加费是否会给出租车上座率带来影响,出租车司机们也有不同的看法。秦师傅认为:“这个方法很好,既可以有所补贴,又简单可行。一块钱乘客还是能接受的。”谭女士认为,加收1元不会影响上座率,多数乘客表示理解,同时她还表示,如果乘客不愿意给她也不勉强收。中北汽车公司的李师傅就觉得,突然多出一项费用可能会造成乘客和驾驶员的票务纠纷。“白天可能好些,晚上就比较不好说了。乘客已经习惯了看表,又多出一项费用,心理上不好接受。”

  (燃油附加提示标签如图所示)

  (本报记者 张敏 实习生 吴洁/文 苏颖/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