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浑河水质没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2:19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晶)5月25日清晨,位于东陵区高官台街的沈阳石化科技研发中心储罐区突然发生爆炸,消防水混杂着油罐泄漏的“不明液体”,通过下水管道流向浑河。不过,目前爆炸后的“污染水”已全部得到安全处置。当天,来自市环保局的监测报告显示,经过两天一夜的监测值守,爆炸后的“污染水”未对浑河水质造成污染,市民饮用水源没有任何问题。

  5月25日清晨7时30分左右,市环保局监控中心接到电话,称油罐爆炸后有不明液体泄漏。市环保局监察支队、市环境监测中心站领导及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凭借多年经验,监察支队队长李国宏初步判断:现场流淌的消防水混杂的不明液体肯定已受到污染,必须采取行动控制其流向。经查找,污水流向的管道是市政排水管网,从这个管道排入的水全部汇入位于东陵路上的市排水处八家子泵站,之后再通过这里汇入辉山明渠。而辉山明渠又连接着浑河的入河口。

  环保工作人员当即兵分两路,一路留在现场,对未排入管道里的水进行处理。他们从沙场调来沙子,把被污染的水围在里面,并调来车辆,将“污水”送往沈水湾污水处理厂处理。另一组则追查通过排水管道排出去的水,抽取水样,进行检测。

  据悉,现场流淌的水主要是消防水,少部分是储油罐泄漏的不明液体(后经监测是柴油,总计有20余吨)。当天,从现场共拉出7车水,均已送往沈水湾污水处理厂进行安全处置。而监测人员的监测表明:八家子泵站、浑河入河口的水质监测均显示正常。看来,爆炸产生的污染水未对浑河水质造成影响,市民可以放心。今明两天,市环境监测中心站还将继续对八家子泵站、浑河入河口的水质跟踪检测,并随时通报水质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