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陆沈阳变身“港口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2:19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郭宏颖实习生李琳)5月26日,营口港沈阳陆港正式挂牌。这意味着,作为内陆城市的沈阳,具备了港口城市的货物航运接转功能。今后,来自沈阳以北黑龙江、吉林等省市经由营口港吞吐的集装箱货物,便可以在沈阳办理港口相关手续,然后经高速公路运至营口港起航。

  作为辽宁中部城市群7城市中惟一的海港,营口港距其他6城市的运输半径均在200公
里之内,是辽宁中部城市群各城市最近的出海港。此前,营口港已在沈阳、鞍山、抚顺、本溪、辽阳、铁岭6市分别建立了办事处,承接和办理港口业务。此次更在东北率先设立陆港,将港口功能从鲅鱼圈口岸前移至沈阳市内,设立营口港沈阳陆港。

  营口港沈阳陆港地处浑南新区,南距沈阳外环青年大街3公里、北距二环入口2公里、西距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16公里。连接沈大、沈本、沈丹、沈哈、京沈5大高速公路网。先期投入使用的5万平方米的集装箱场地,配备有现代化的计算机管理系统和完善的物流仓库,并拥有正面吊、各吨位叉车、冷藏箱设备和配有GPS系统的集装箱卡车等专业设备。

  近期,沈阳陆港可以办理拆装集装箱业务。随着陆港功能的完善,将来,沈阳陆港将集港口功能、国际国内集装箱联运、中转及第三方物流功能于一体。在此,可以一次性办理内外贸集装箱货物运输的港口相关业务,包括在沈阳陆港直接办理营口港的作业计划、签订作业合同、付费、开据发票、租船定舱、报关报检、拆装集装箱、货物仓储、集装箱运输和堆存以及拼箱、货物分拣包装、配送等全程物流服务,实现营口港口功能向沈阳全面延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