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森防指挥部要求重视火因查处 坚决遏制森林火灾频发势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2:24 黑龙江日报

  薛可林 记者 贾红路

  本报讯省森林防火指挥部近日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森林火灾火因调查和对相关责任人的处理情况,并要求各地高度重视火因查处和责任追究工作,对发生的所有火警、火灾都要按照“四不放过”的要求,迅速查清火因,从快处理火犯,从严追究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及时上报情况,坚决遏制当前森林火灾频发的势头。

  截至5月21日,今春全省共发生森林火警、火灾58起,其中森林火警53起,一般森林火灾5起,现已查明火因的44起。其中野外吸烟引发12起、烧荒引发5起、烧秸秆引发7起、纵火4起、电线引发1起、造林整地引发1起、上坟烧纸引发1起,其它原因引发13起。共处理肇事者33人,追究责任人40人。

  由于大兴安岭地区、鸡西市、森工总局等单位对火警、火灾的火因查处工作高度重视,措施得当,查处快速、上报及时,省森林防火指挥部予以通报表扬。在大兴安岭今春发生的5起森林火警、火灾已全部查明火因。对6名肇事者已经进行了处罚,其中4名肇事者被拘留,1名被罚款,另有1名肇事者逃逸。10名直接责任人受到了党纪政纪处分。在鸡西市发生的2起火警现已查明火因,1名肇事者被罚款、另一起火警肇事者正在追查,8名直接责任人被处罚。伊春市发生的4起火警已经全部查明火因,3名肇事者被罚款。哈尔滨、鹤岗、双鸭山各发生1起火警,火因已经查明,肇事者正在追查。森工总局共发生16起火警,已经查明火因14起,5名肇事者受到处罚,7名责任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