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跻身四星级名校行列三高中今年招生行情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3:09 江南晚报

  本报讯无锡市第三高级中学目前已顺利通过省四星级高中现场评估,成为无锡又一新兴的优质教育基地。昨晚,该校校长王彬照走进本报,就今年三高中的招生情况作了详细的解说。记者在现场看到,刚过了六点就不断有电话打进来,可预见该校今年招生形势大好。

  为四星级“瘦身”。今年三高中的招生计划总数为600人,其中计划外120人。比去年的624人有所减少。此次“瘦身”的原因是今年该校招生的规模已经按照四星级高中的标准
。每个班为50人。今年该校继续招收2个实验班,重点加强外语科目的训练,以及数理化竞赛的辅导。王校长提醒,想要报考三高中的考生注意,三高中向来在第一志愿就已经能够“吃饱”,因此保险起见最好填报在第二批次的第一志愿,如果家庭经济情况允许,还可以填报计划外的第一志愿。

  为四星级“健体”。三高中以创省四星级高中为契机,全面提高办学的软硬件水平。目前校园新添了一个图书馆和一座实验楼。每个班级都接通了INTERNET,随时都能利用多媒体进行教学。该校的软件也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师资上了一个台阶。该校现有2名特级教师,53名高级教师,一大批中青年教师都已经能够独当一面,在往年的高考中都创出了良好的成绩。学校常年聘请外籍教师对老师进行培训,并提高学生的口语能力。该校本科录取率几年来一直在94%左右。

  这些良好的成绩和三高中独一无二的校史是无法分开的。

  无锡市三高中由原中山高中(老八中)和市三中于2000年合并组建。其前身一是“无锡县中”,二是“私立无锡中学”,由近代著名教育家高阳于1920年变卖家产筹资兴办,由著名国学大师唐文治出任首任校长。现在集合了两所老校的优势,乘着学校跻身四星级的东风,无锡市三高中将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祝筱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