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火车上乱扔杂物 可处两千元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3: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坐火车时往窗外乱扔杂物,可以罚款2000元!昨天中午,一男子在京广线乱扔啤酒瓶,砸伤铁路工作人员,尽管他没有受到2000元的行政罚款,但却赔了1000元医药、误工费用。

  昨天中午,长沙开往永州的5377次列车运行在京广铁路线株洲至衡山区间时,坐在8号硬座车厢的株洲籍旅客唐某,喝完一瓶啤酒后,觉得无聊,随手把啤酒瓶子扔出了飞驰的
列车。仅仅20分钟,两名列车乘警和列车长走了过来,经过一番短暂的询问,最终走到唐某身边。

  原来唐某随手扔下的空酒瓶破碎后,酒瓶碎片将正在铁路上施工的铁路工作人员王某、刘某的右臂和右腿划伤。经过铁路警方的查实,肇事者就是唐某。由于受伤的王某、刘某被医院认定为轻微伤,最终唐先生一次性赔偿了两人共计1000元的医疗、误工等费用。由于唐某的行为没有造成严重后果,事后积极的态度,警方对唐某给予严厉批评后,予以放行。

  铁路民警提醒:根据新的《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规定,旅客乘坐火车时向车外扔垃圾,将要处以2000元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郑亚军胡湘泳安学)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